导演回应秦昊秃头造型:剧本里都没有

2020-06-22 08:37:22来源:新京报编辑:梁庆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 实习生曹煜鑫)随着《隐秘的角落》热播,关于剧中人物、剧情的各种细节也频繁登上热搜。6月20日,该剧导演辛爽接受新京报专访中回应了剧中秦昊的“地中海”发型。辛爽导演说,不仅这个梗在原著里没有,在改编的剧本里也是没有的。

  剧中秦昊饰演的张东升一直以和蔼可亲的形象出现,在杀了岳父母之后,张东升一人在浴室中,摘掉假发,露出了“地中海”的发型,面目狰狞。这个秃头发型引来观众的热议,连秦昊本人都在6月17日微博中调侃“假发一戴,谁都不爱”,并配图一张有浓密秀发的自拍照。

  据导演辛爽介绍,设计张东升秃头的造型来源于筹备期定妆时他和秦昊的一次闲聊,“开机前我们需要探讨故事、剧情,人物的发展和表达,同时会做一个角色的社会属性和私人属性。(秦)昊哥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他可以用表演去完成。但昊哥当时说,如果能给我一个支点,我可能会有更多可发挥的东西。”最后辛爽和秦昊聊到了秃头。“我说秃头怎么样?昊哥当时就特别兴奋,倍儿激动。行,就弄一秃头。我内心还窃喜,因为我也是觉得昊哥有点太帅了,我这人嫉妒心也挺强的,我说那咱就弄一秃头吧。”

  玩笑的同时,辛爽导演也认真地解释,“我们不想只用语言、情节去表达一个人,也想用一些细节让观众自己发现这个人,再加上昊哥的表演,会给观众双重的暴击,能更让你理解这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境遇,他是一个什么状态。”

  至于网友把秦昊的张东升与“九零后永远的童年阴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冯远征饰演的安嘉和对比的调侃,辛爽导演则将张东升称为“安嘉和Plus”版。“安嘉和只是打人,张东升是杀人。”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李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