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跨年恋” 陈建斌:有些事情你觉得对就去做

2020-07-06 18: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由陈建斌、李一桐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北京卫视等播出。

作为一名实力派演员,陈建斌其实比较低产,但今年已有两部剧上映,此前出演一名老警察的《三叉戟》已圆满收官,这部《爱我就别想太多》,则饰演一名70后成功企业家李洪海,与年轻的服装设计师夏可可因偶然相识,后成为真爱的故事。

“李洪海”一角,与陈建斌以往在荧幕上塑造的形象差距很大,电视剧开播以来,也引发不少观众争议。此前,陈建斌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此次出演,对于自己来说其实是一次挑战。陈建斌认为,其实跟剧名一样,不只是爱情,有时候生活中也不应该“想太多”,而更需要行动力。

希望能探讨关于“真爱”

虽然如今“真爱”这个词,似乎有点被用得泛滥了,并没有那么珍贵。但陈建斌坦言,当初吸引自己接下这部剧,就是剧中关于真爱的探讨。“真实讨论了在真爱面前,人们能否跨越年龄、身份和背景的障碍,找到真正的爱。”

陈建斌饰演的李洪海,由于事业成功,身家过亿,所以一直很害怕另一半与自己的结合是因为金钱而非真正的爱情,也因此引发了一系列故事。在剧中,这个人物的一些做法,也引发了一些观众的争议。例如剧中李洪海,隐瞒身份去恋爱,而跟夏可可结婚后,以为对方是发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为了自己的金钱而结婚,因此执意要离婚。

陈建斌认为,自己所饰演的李洪海这个人物,其实就是很排斥这种被金钱和财富所裹挟的爱情,他只想要一份纯粹的爱情。

陈建斌说,关于剧中两人的年龄、身份等差距,其实并没有特意地去设计。“因为我们仔细地观察生活,会发现年龄差异根本不是爱情的障碍,搬上荧屏后大家会觉得他们有年龄差异,其实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古今中外非常多,并不稀罕。我认为不管是年龄、肤色、阶层差异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两个人真诚相爱,就是好的爱情。”

角色与自己完全不同

以往陈建斌塑造的经典角色,大多都是正剧,而出演这样一部带有轻喜剧风格的现代都市爱情剧,陈建斌也坦言,出演的这位人物,不管是经历还是性格,其实与自己完全不同。“如果说有什么能够理解他的地方的话,就是人最后生活的时候还是要依靠自己的本质在生活,而不是依靠更多的财富。”

除了搭档年轻演员李一桐,潘粤明也倾情加盟此剧。陈建斌说,与他们的合作都非常愉快。“潘粤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我和他合作非常愉快,也从戏中的好友发展成了戏外的好友,越到后面我们的戏也越来越默契了,在戏里应该也能看出来。戏拍完后,我们两个参加同一个活动,在后台碰面了,见面还是那么亲切。”陈建斌说,其实所有的戏都是需要商量出来的,不管是导演还是和对手演员,只有这样合作的氛围才是融洽的,最终才能把戏好。

陈建斌说,这个剧名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光是在爱情这件事情上,其实在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经过审慎地思考之后就不要想更多了,有些事情你觉得对就去做吧,不用瞻前顾后,不用左思右想,想做的事情就立刻、马上、现在就去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