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打磨、80%特效 电影《征途》定档7月24日

2020-07-13 20: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7月13日,爱奇艺与巨人影业、星皓影业共同宣布,根据同名游戏改编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征途》正式定档7月24日爱奇艺独家上线。《征途》由陈德森导演、郑保瑞监制,刘宪华、何润东、林辰涵、蒋璐霞、罗仲谦、胡明主演,总投资接近3亿。《征途》是爱奇艺以单点付费模式、在第一时间窗口为用户提供的第五部院线新片,同时也是当前应用该模式的最大投入体量强视效影片,《征途》将于7月17日正式展开网络预售。

“征途”IP创立至今已有15周年,承载着一代人的热血青春记忆。《征途》电影历时四年打磨剧本,全片特效镜头占比达80%,基于游戏中恢弘的世界观和丰富的形象设定,制片组联合曾经一手打造《流浪地球》特效的More VFX全权负责视觉效果,从最初绘制形象到最终制作完成耗费两年时间,对凤凰城、清源村、兽王谷等重大场景进行建模和渲染制作,并针对各种怪兽从行为轨迹、动作捕捉到毛发质感都进行了颠覆式设计构建。

为了让用户在家的观影体验无限接近影院效果,爱奇艺与多家电视机厂商展开战略合作,专门为《征途》制作了家庭版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同时,影片预告还做了4K和60帧处理。从制作到播出每一个环节力求为用户还原一个“真实”、具备强视效体验和冲击力的“征途世界”。

在强视效加持强IP的同时,《征途》电影背后的制作团队同样强大。该片导演陈德森曾执导《十月围城》《紫雨风暴》等经典动作片,该片监制为曾拍摄《杀破狼2》《狗咬狗》等经典影片的郑保瑞。同时,金像奖和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董玮全权负责动作场面,行业大咖麦国强、金培达分别担任美术和音乐执导。

今年1月,爱奇艺正式推出了院线新片第一时间窗口通过网络播出的合作模式,2月1日动作喜剧电影《肥龙过江》正式应用该模式首发上线,随后《我们永不言弃》《春潮》《婚姻故事》也先后采用该模式上线播出。

在影院继续停摆的日子,用户对大片的渴望有增无减。巨人影业总裁张阿牧表示:“今年是《征途》游戏15周年,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2020年与观众见面,互联网为《征途》提供了在特殊时期能够尽早与观众见面的渠道,同时这部电影基于游戏IP改编,有天生的网络属性和用户基础。”经历近半年摸索,爱奇艺与片方在第一时间窗口通过付费模式网络播出的合作模式逐渐成熟,爱奇艺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有益于片方、用户和平台的模式与优秀影片合作。疫情爆发后,用户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强视效新片,我们也希望通过《征途》在一定程度上填补用户在这方面的娱乐需求,为大家在网络上提供新电影和新的观影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