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蓉城之秋”拟9月开启 快“票选”你喜欢的剧目

2020-07-13 21: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杨丽萍的舞剧《十面埋伏》,吕思清的《魔弓传奇》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有中日联合制作音乐剧《魔女宅急便》,霍尊的《国风肆折》演唱会,《星河旅馆》金承志和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十周年音乐会,上海爱乐乐团-原创交响乐《红楼梦》,成都乐团-大型民族音乐剧场《寻找杜甫》(音乐会版)。陶身体剧场-舞蹈剧场作品《9》、《10》……虽然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演出市场止步不前,但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还是准备与观众如期到来。

自第26届“蓉城之秋”今年3月全球启动项目征集活动以来,展演剧目、原创音乐作品、精品展演剧目板块共收到全球各地50余家演出商/演出机构拟申报精品演出剧目85部,总计演出场次超过100场,当中不乏精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将从可以确认参加“蓉城之秋”的54部剧作中,通过投票,选出约15部剧目在本届音乐季主题展演板块呈现。在去年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媒体及专业观众投票的环节,主办方邀请了全国近三十家媒体及演出行业机构、剧场运营方代表对参选项目进行了投票,同时在7月14-16日将开启大众评审通道,观众可关注“蓉城之秋”官方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并参与投票。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刻,作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国际音乐之都”的重要举措,“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确保疫情防控规范、符合国家及省市相关制度要求的前提下,依旧将这一成都市重要的城市音乐品牌活动发扬光大。

其实不仅仅是这确定参与的54部剧目,剩下因为客观原因无法确认演出延期时间的、遗憾退出本次评选的剧目,同样的优秀。“在退出本次评选的剧目中,有很多高水准的制作。做出这个决定,也是非常不舍的。但我们与剧目制作方再三研讨后,将在‘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上,以特殊的方式邀请他们跟观众见面。”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道。”

与此同时,今年“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全新打造的“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也在7月10日截至投稿。期待在疫情之下,通过面像全社会的征集,推出一系列专业水准高、市场口碑好、有感染力的文化艺术精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收到原创音乐作品申报百余首。

本次征集结束后,“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针对原创音乐主题举办线下音乐体验营、行业论坛、创作营、联合公演等系列活动,并最终评选出的5-10首音乐作品进行数字发行,制作实体纪念大碟。力图打通原创音乐的内容生产和文化传播渠道,满足公众不同层次及形式的文化需求的努力,合力打造城市级特色视听文化现象,助力“成都造”的一次创新。

据悉,本届“蓉城之秋”拟于9月中旬开幕,11月下旬闭幕,包含开闭幕演出、主题展演、音乐地图、音乐讲堂四个板块,预计举办近百场各类演出活动,在延续往届形式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科普、线下放映、露天微剧场、委约创作等模式打造新消费场景、吸引新消费人群,为大众带来文化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