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点映获评“华语战争大片里程碑”

2020-08-17 09:08:47来源:北青网编辑:邓强

8月14日,电影《八佰》特别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实现北京、丹东、武汉、深圳、上海5城16影厅同步连线。影片主创兵分两路于北京、丹东“云相聚”,实现两城实时互动。首映礼上,演员纷纷以自报角色与籍贯的方式开场,感动畅聊观影感受。导演管虎则特别谈起影片一路历程,以“参与《八佰》无上荣光”感谢所有主创。现场观影后,冯小刚、吴京、黄渤、陈思诚、田羽生、尹鸿教授等众多嘉宾也纷纷发声力赞《八佰》。片中率领八百壮士英勇抗敌的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更被特别邀请出席活动现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英雄致敬。

目前电影《八佰》点映票房已突破千万,并将在8月17日到20日继续开启点映,于8月21日正式全国上映。不少期待已久的观众已第一时间先睹为快。网上也收获了诸如“震撼催泪”、“悲壮炸裂”等首波好口碑,获评“华语战争大片里程碑”。

《八佰》主演“云集结”感动连线 导演管虎走心谈拍摄历程

8月14日电影《八佰》正式开启全国点映,并突破千万票房。当天影片也以5城16影厅同步连线的特别形式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电影《八佰》总制片人王中磊,演员兼总制片人梁静,导演管虎,演员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张俊一、欧豪、杜淳、魏晨、张宥浩、李九霄、李晨、俞灏明、余皑磊、徐嘉雯、张承、陆思宇、黄米依、刘云龙,美术指导林木,录音指导富康兵分两路,于北京主场、丹东主场进行了实时连线。同时武汉、深圳、上海连线影厅的观众以及线上网友也一同观看了《八佰》全球云首映礼直播。

首映礼上,《八佰》众演员纷纷以自报角色和籍贯的方式开场,实现“八百壮士”隔屏“云相聚”。当日观影结束后,全场观众响起了自发而持久的掌声,也令影片主创感慨万分。身在丹东的张译表示:“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我们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这么多观众来看我们这部诚心诚意的作品,非常想念《八佰》在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无论相隔多远,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在首次观影后,欧豪表示:“头一回看自己演的电影看哭了。谢谢,值得!”魏晨也特别感谢导演:“很多次做梦还在拍《八佰》,谢谢虎哥,很开心跟《八佰》的团队一起做了这样一个梦。”而许多年轻演员也在现场表示:“致敬英雄,希望永远和平!”

身为演员兼总制片人的梁静评价导演“还是用他擅长的小人物在大背景下的故事,体现在绝境里的一种生存方式”,并分享了一路百感交集的拍摄历程。王中磊更现场动容:“没有一个首映能让我这样魂牵梦绕。在这里为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鞠个躬。”导演管虎则在现场表达对整个《八佰》主创的感谢,并表示:“疫情对中国电影冲击这么大,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在绝境里描写底层小人物,普通士兵对死亡恐惧瞬间怎么去克服,如何逼出人身体里的血涌,如何逼出人性光辉,也希望我们电影在今天能够超越电影以外的意义。”影片的幕后主创们也身着《八佰》统一服装,集体振奋高呼“参与《八佰》,无上荣光”。

冯小刚、吴京、黄渤、陈思诚现场力赞 谢晋元之子特别出席获全场致敬

首映礼当晚,冯小刚、吴京、黄渤、陈思诚、田羽生、尹鸿教授等众多嘉宾出席观影,并被影片深深打动,现场发声力赞。冯小刚评价《八佰》是“非常感动,非常有大义的电影”,表示:“电影复工的开路先锋是《八佰》是导演和中国观众特殊缘分。只有《八佰》这样的电影,才能担起复兴的责任!”。丹东主场的吴京表示:“我不轻易哭,但是哭了好几回。八个月以来我第一次进电影院,就赶上了这场视觉盛宴。”更现场“邀片”管虎要把影片拿回公司研究。田羽生则评价:“无论你怎么期待,《八佰》都能对得起你。技术、艺术提高了中国电影一个档次。”黄渤谈到观影感受时说:“流出的眼泪不止是感动,更是被激荡出来的。中国现在太需要这样振奋人心的电影!”陈思诚更感慨:“电影艺术形式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电影存在,能让我们在一起感动,在一起共情,一起激荡,一起流泪,这才是电影的力量,所以《八佰》牛,电影不死,中国加油!”

影片中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用忠肝义胆建筑了最后一道坚实防线,彰显了民族铁血,鼓舞无数后人。此次的首映礼上,王中磊也隆重介绍了到场的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以此来向英雄致敬。

首轮点映收获如潮好评 平民英雄家国情怀振奋观众

自8月10日开启预售之后,电影《八佰》已在8月14日正式开启全国点映,突破千万票房,并将在8月17日到20日开始下一轮点映。提前点映的《八佰》成为了许多观众今年以来走进影院的第一部电影,而影片凭借顶级战争商业大片的高品质征服了第一波观众,获赞如潮,被评价为“里程碑式华语战争大片”、“国产史诗级战争大片”。

不少观众表示在观影过程中“哭得口罩都湿透了”,发文称:“全片一秒钟手机都不想看,前前后后哭了三四次。”更多人更爆料身边“硬汉”男观众都看哭流泪。演员的演技也备受认可:“管虎镜头下的演员们都是高光时刻,太会拍也太会演了,要好好再二刷!”微博大V老师张雪峰也在自己的微博“自来水”发声:“看完就一句话:都去看!别说中国没有大片,这就是!”更多的观众则被片中平民英雄的坚守、对家国与民族的情怀振奋,有网友真挚表达:“看完《八佰》,只想去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献花,深深鞠一躬。”而电影《八佰》不仅吹响了鼓舞人心的号角,更为2020电影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被网友评价为“电影复工之后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

电影《八佰》将于8月21日全国公映,现已开启预售。影片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七印象(佛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英文创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云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响天开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伯乐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华鸣星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