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重映票房过亿

2020-08-17 09:09:2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于8月14日重映,票房在上映次日突破一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复工不足一月的电影院线重燃势头看好。

院线复工以来,观众在《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星际穿越》《误杀》《1917》等影片中逐渐重燃昔日的观影热情。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的上映无疑再掀高潮,截至15日中午,该片内地累计票房已破1亿元,其中18年前首映票房为5600万,重映现4836万,增长势头十分迅猛。

虽然是旧片重映,但与18年前的版本相比,此次的4K修复3D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以更先进的科技为观众提供了更为精美逼真的画面,其“新”颇具存在感。

从图书开始,哈利波特系列引进中国20年,培养了众多忠实的“哈迷”。自哈利波特最终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完结已经过去9载,此刻光是在大银幕上重新点亮魔棒就足以令“哈迷”兴奋不已,更不必说4K修复3D版将呈现身临其境般的“对角巷”“霍格沃兹”“魁地奇球场”。这一切势必激起人们对那个曾经熟悉的魔法世界不可遏制的渴望,而这渴望随即转化为对于电影院的热情,势不可挡。

此外暑假期间,对于少年儿童而言,哈利波特也无疑是其大银幕的最“对位”选择。以目前的票房走势来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将在这个暑期收获更多的小哈迷。

业内认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重映燃起的热情不限于哈迷,随着对上座率的相关限制从30%调整为50%,于整个电影院线而言,行业重燃的势头也颇为看好。

14日晚,管虎导演倍受关注的作品,国产战争大片《八佰》进行了全国点映,旋即取得1420万元的单日票房,该片当日放映场次只有6780场,观众达到33万。

首轮点映不但票房不俗,这部集合顶级创作团队的国产大片也赢得了首轮观众对其叙事品质的赞誉,该片将于21日正式登陆院线,其表现值得期待。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4日,全国复工影院已达8484家,复工率达到74.77%。

大银幕上,除了在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蓄力待发的《八佰》,还有《小妇人》《信条》等颇具票房号召力的佳片在路上。对于院线而言,在不远的将来往日盛况或可重现。 (记者 高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