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霍元甲》打戏:演员真功夫 拍前训练近2月

2020-08-19 10:06:3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中华武术正剧《大侠霍元甲》已经在央视收官,爱奇艺持续热播。该剧有近四分之一的武打戏,如何能让这些武打场面展现人物的性格,推动剧情的发展,是剧组面临的一大挑战。

据悉,该剧的选角十分“考究”。赵文卓、释小龙、梁小龙、高雄、邱建良等都是真正的练家子,让武功高手演武林高手,可谓水到渠成。

在这些真功夫基础上,剧组安排演员开拍前训练近60天。其次,该剧一改飞天入地的武侠风,采用拳拳见肉的武术风格,将每一个武打场面,每一拳每一脚都清晰展示出来。如霍元甲雪夜鏖战鹰四,孙无疾大战霍元甲等名场面,都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大侠霍元甲》并非武打招数的机械性排列组合,剧中还展示了不少冷门兵器,如流星锤、杆子鞭、子午鸳鸯钺等各具特色的兵器。

对于拍摄这部剧的想法,总导演柏杉表示,以国家情怀为核,以史实为依托,通过武术来表现,三点互相支撑,树立了《大侠霍元甲》的独特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