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霍元甲》收官 导演柏杉谈拍摄想法

2020-08-20 09: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庆

由李莅樱任总制片人,郭靖宇任总编剧,柏杉任总导演、刘方任导演,赵文卓领衔主演,毛林林、释小龙、王之一主演的《大侠霍元甲》19日在爱奇艺收官。开播至今,《大侠霍元甲》凭借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备受网友欢迎。

《大侠霍元甲》从昨日精武门对战阿部道馆开始,便开启了打戏盛宴。与日本道馆的擂台赛,经过霍元甲的精心排兵布阵,刘振声、许大有、沙狼、陈真纷纷上场,霍元甲更是“拳”“刀”“枪”三轮上阵,最后以精武门完胜结束。

对于拍摄这部剧的原因,总导演柏杉表示,自己也是霍元甲的铁杆粉丝。他提到,自己的拍摄想法是以国家情怀为核,以史实为依托,通过武术来表现,三点互相支撑,树立了《大侠霍元甲》的独特性。

因此,柏杉在演员的选择上,涉及武打戏份的角色都尽量选择能“打”的演员,无论是赵文卓、释小龙,还是年过七旬的高雄和霍元甲的一众徒弟,拍摄中都少用替身,还原武术的原汁原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