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蓉宣传新剧 四川女婿袁弘迎生日惊喜 刘芸坦言不惧争议

2020-08-22 10:1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 由赵轶超执导,宋佳、袁弘领衔主演,刘芸、涂松岩、李萍、郭凯敏等出演的都市情感喜剧《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冷面HR白灿烂(宋佳饰)与程序员赵阳光(袁弘饰)的婚后逗趣日常,聚焦夫妻间的情感问题,还涉及职场交锋、友情危机、家庭沟通等社会话题,引发众多讨论。

8月21日,《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全国见面会成都站在成都sm广场举行,袁弘、刘芸亮相现场与粉丝互动。现场最温情也最惊喜的一幕是全场为袁弘送上38岁的生日祝福,这让此前蒙在鼓里的这位四川女婿感言,“回家真好”。

袁弘、刘芸

用戏谑和夸张解构生活困境

袁弘坦言被这一点打动

《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讲述了冷面HR白灿烂和呆萌IT男赵阳光幸福甜蜜的婚后生活,但却因爱情、职场、友情等发生了一系列逗趣,并令人深思的问题。与以往的都市情感剧相比,虽然《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依旧是关注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但不同的是将会采用幽默、讽刺的“二次元”荒诞手法进行讲述,同时运用到夸张的情节,大胆的叙事,强烈的风格和极端的人物性格,来一起与观众关注内心的“自我意识”,并且共同探索爱的表达方式。

生活中的袁弘,是帅气和绅士的。而在这部剧中,IT男“赵阳光”却让人有些“新鲜”。在袁弘看来,“赵阳光”是一个高智商、低情商的人,不按常理出牌。这样极致的不光是角色,还贯穿整部剧的风格。袁弘希望大家用轻松的方式去看待,“这部剧表面是一个现代戏,但其实不是一个典型的现实主义,它是用戏谑和夸张的方式在解构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用正常逻辑去理解。”

温情和正能量的主题是该剧内核。剧中的有一点让袁弘非常喜欢,就是不管怎么样都要快乐,“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但可以选择没心没肺、开开心心的过。这个点还挺打动我的。当你被生活击倒了,躺会儿,再起来。”这种就是要快乐的理念,也贯穿在他与张歆艺的育儿观中,“我大学之前没有人生的爱好和兴趣,是缺憾,我希望孩子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有自己的爱好。很多刚开始做家长的人也会说孩子快乐就好,但后面还是给孩子报各种班,我和歆艺也在不断提醒自己记得初心。”

“我们都是在质疑声中成长起来的”

刘芸:不怕质疑 但会自省

乘风破浪后的姐姐刘芸,此次在《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中饰演拜金女徐梓潼,身为白灿烂的至交好友,徐梓潼坚信自己有贵族血统,毫不掩饰自己对物质生活的向往,把“嫁入豪门”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并为此奋不顾身。谈及该角色,刘芸坦言“三观跟自己背道而驰”。尽管这个角色跟自己差别巨大,但她并不怕饰演,也不怕观众的争议,“我们都是在质疑声中成长起来的”。

角色带来争议,刘芸可以坦然面对,甚至有一些高兴。但生活中引发的争议,刘芸的态度却在变化着。“我也不爱解释。小时候觉得(被误解)很酷,大了后我不会特别在意,最重要就是你内心是怎么样的。”这样的不会特别在意,不代表她完全屏蔽外界的声音,“我会问自己,我有没有用自己的尺子去评价过别人,我会去自省。”

作为多年好友,袁弘非常理解刘芸,“芸姐是一个没心机、没心没肺、很飒的人,越是这样的人越容易被误解。”不过他也表示,“被误解也是了解的一部分。”他希望刘芸能放宽心。

袁弘

提前生日惊喜感动袁弘

好友刘芸感性祝福:袁弘非常好 会有圆满人生

当天的见面会,吸引到了众多粉丝前来支持。现场,袁弘也贡献了化身麦霸与粉丝互动、为粉丝涂口红等名场面。当肥肠粉、醪糟、豆腐脑等成都美食端上桌时,四川女婿袁弘坐不住了,透露妻子张歆艺最爱的肥肠粉,但里面加点“节子”更好。而吃豆腐脑时他也暴露了自己是“香菜党”的属性。

最温情的部分压轴出现,当主持人邀请袁弘与刘芸观看大屏幕时,灯光暗下,响起的是生日快乐的音乐声。蛋糕推出后,袁弘还沉浸在惊喜中。刘芸送上对好友的祝福,“我一直觉得老天是眷恋好人的。袁弘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一个人,会有好的事业和圆满的家庭。”

刘芸的一席话,让袁弘十分感动,“希望你和老郑也一样。”至于自己的生日愿望,袁弘也大方分享,“每年的生日愿望差不多,希望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快乐。”他也向大家送上祝福,“我希望大家都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