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特工》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

2020-09-03 11: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邓童童

2020年8月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共有21个重点项目、46家企业在现场签约,110个项目在北京市场签约发布,总金额达到330.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7%,再次突破纪录。

本届北京市场签约项目涵盖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公司年度电影投资制作项目、影院院线建设项目、影视基地及文化地产建设项目、电影资金投融资项目、青年影人培养计划等。

在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刻,北京市场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重磅项目的签约发布,吸引了各界目光,提振了行业士气,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更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有4个项目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进行签约,其中包括重点发布的四部院线电影《扫黑行动之临界点》《同学们好》《熊猫特工》《江口沉银》。

电影《熊猫特工》因其题材独特新颖、主创阵容豪华而饱受关注。该片由保利影业、春秋时代影业、世纪明轩影业联合开发并投资出品,由今典影业、梦马人影业、欢乐逗影业等联合出品,是一部集合了公路、跨国风光、喜剧、动作、冒险等众多元素的合家欢类型商业影片,以一只国宝大熊猫被盗猎为开端,辗转几个国家和地区,串联起一段精彩而又扣人心弦的故事。

据悉,电影《熊猫特工》已与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完成签约。唐季礼导演曾因执导《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名声大噪,次年执导动作喜剧电影《红番区》并兼任动作指导,该片打破美国最卖座华语片的记录,引进国内后,更成为中国电影贺岁电影的开局者,并凭此片获得第1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此后,又执导《警察故事4简单任务》、《雷霆战警》《神话》等大片,饱受好评。2014年,编导中印合拍电影《功夫瑜伽》,该片最终票房17.53亿,成为2017年贺岁档票房冠军。

电影《熊猫特工》的总制片人由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担任。自2002年从事电影制作起,吕建民先后出品发行《盲井》《巫山云雨》《长大成人》等优秀电影作品。2015年,他投资出品由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票房突破5亿。2017年,由吕建民担任制片人、出品人的电影《战狼2》上映,国内票房突破56.8亿,雄踞国产电影最高票房纪录,并在中国内地创下累计观影人次1.4亿的成绩,荣登“单一市场观影人次”全球榜首。

据世纪明轩影业董事长李明介绍,《熊猫特工》正在与国内众多一线明星演员接洽,相信这部正能量、强情节、合家欢的动作喜剧电影,一定会吸引国内外的重量级明星加盟出演。

作为国家软实力的硬指标,电影是意识形态中最综合、最权威、最具有代表性的。电影工作者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球疫情面前,恰恰是电影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刻,随着《八佰》等优秀影片陆续上映,电影人将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人民英勇战斗,战胜灾难,激励人民的信心和斗志,同时温润人民的心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