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票房破21亿元“高质”救市

2020-09-04 10:36:5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 邓童童记者 高凯

截至9月3日中午,影片《八佰》上映14天,票房21.4亿元(人民币,下同),这部疫情后的首部国产商业大片不负众望,成功上演“高质”救市。

7月20日院线重启复工之后,尽管全国票房一直处在上升趋势,但要重回昔日繁荣,对于经历较大损失的电影院依然有着较大阻力。业内专家认为,久违大银幕的观众不缺观影热情,而其最终的释放,需要高质量的头部大片开启。

在影院内外的期盼之中,《八佰》宣布8月21日定档。

投资超5.5亿元,集结王千源、姜武、张译、姚晨等众多实力派著名演员,亚洲首部全程IMAX摄像机拍摄的电影,实景搭建超过20万平方米,《八佰》是绝对意义上的“大片”。

改编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日军激战四天四夜的历史事件,导演管虎叙事沉稳厚重,曾经执导过《杀生》《老炮儿》等口碑作品,《八佰》的品质也令人期待。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这部重磅作品对于重启后亟待提速的电影行业或将担当“救市”之作的重任。

如今事实证明,《八佰》凭借自身的“高质”不负众望。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这部国产战争片目前已经收获多项票房佳绩。

首先,《八佰》在点映期间票房就达2.3亿元,刷新了《西游记女儿国》此前创下的1.79亿元点映票房纪录。

上映首日斩获1.34亿元票房,时隔两百多天,《八佰》强力将中国电影单日票房拉回疫情前电影市场的水平。

此后,《八佰》一路奏凯,成为2020年首部连续十多天票房破亿元的电影,并以20亿元夺得8月票房冠军,其总票房也已经打入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的前二十名。

票房成功之外,《八佰》也赢得了口碑,该片目前豆瓣评分高居7.7分。电影的热度蔓延到影院之外,据称,电影中的核心场景——上海四行仓库目前客流量猛增两倍,甚至不少参观者带鲜花前来祭奠。

知名影评人尹鸿认为,《八佰》在视听节奏的打造、人物群像的塑造、对于战争场面复杂的镜头调度上都达到颇高的水准,该片把中国战争电影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对于电影业界来说,《八佰》的巨大成功无疑是一次非常有力的提振,这种强力或将促进更多优质头部影片的上映,进一步助推国内电影市场回暖。

近日,从春节档撤档的国漫巨制《姜子牙》,陈可辛担任导演、巩俐主演的《夺冠》都相继宣布定档国庆,此外,该档期还有集结多位顶级导演的《我和我的家乡》。业内普遍认为,由《八佰》掀起的观影热潮,其后或将再迎新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