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乐团季》收官 “气运联盟”乐团夺冠

2020-09-15 10:29:44来源:羊城晚报编辑: 邓童童记者 王莉

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由腾讯视频打造的乐团选拔真人秀《明日之子乐团季》于9月12日晚收官。胡宇桐、田鸿杰、李润祺、马哲、赵珂组成的“气运联盟”乐团成为最强厂牌,“午睡留声机”“水果星球”分列第二、三名。

总决赛的原创比拼环节,“午睡留声机”乐团带来歌曲《I will miss you》,这首歌曾在《明日之子》第一季中被廖峻涛、钟易轩演唱过,熟悉的旋律引发全场大合唱。加上前三季的最强厂牌毛不易、蔡维泽、张钰琪亮相助阵,勾起了不少老粉丝的“回忆杀”。

热烈又温馨的收官战,仿佛回到校园

收官战以“毕业大考”的形式展开,三支进入总决赛的乐团“气运联盟”“午睡留声机”“水果星球”先后带来两轮表演对决,并按最终人气值排名决定“毕业成绩”。空中吊着的桌椅、老师讲课的讲台、拍毕业合影的台阶等各类舞美道具,将演出现场布置成了校园的模样。

舞台下,前期淘汰的选手以“结业学员”身份悉数回归,和现场观众一起为台上的学员加油打气;舞台上,“明日教师团”为学员们送上毕业寄语,学员们倾尽全力带来活力演出,一起回顾两个月来的心路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让人仿佛回到了毕业季的校园里。

作为《明日之子》系列节目的第四季,本季首次聚焦乐团元素,脱颖而出的36位学员各有所长,架子鼓、贝斯、唢呐、大提琴等器乐表演给看惯了偶像唱跳舞台的观众们带来了新鲜感。经过2人组、3人组、4人组直至最终组成5人乐团,热情洋溢的学员们展现出了青春拼搏的精神,也让乐团文化为更多观众所了解。总决赛的最后环节,全体学员登台合唱《正解·请回答2020》,为整季节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这个热血的夏天铭记在许多人的记忆里。

青涩又真实的学员们,让人怀念青春

青涩,真实,没经验,是《明日之子乐团季》里学员们的总体特质,他们在参加节目前大多接近寂寂无名的素人,而他们的优势就是——真实。

鞠翼铭因为输掉比赛而负气“逃跑”不录了,连摄影师都追不上;沈钲博因为心仪的学员不加入就说自己也要走,一度让节目停录两个小时;被节目里各种规则束缚的哈拉木吉,因为想回到家乡的草原上自由自在而拒绝继续成团……这三个学员所在的“午睡留声机”乐团也因此有了一个别称,叫“五岁逃跑计划”,这个节目也被网友笑称是《明日之子变形记》。

不同于成熟艺人,少年们的采访现场真的很“冷”。在总决赛的后台采访间,“气运联盟”乐团第一次合体接受采访,“冷场”气质尽显——问:你觉得自己能从这档节目中带走什么?答:行李打包好,别忘东西在这里。问:制片人张萌现场邀约拍戏,有什么想法?答:中插广告都拍不好,拍戏还得学习学习再说。问:节目录制结束了,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么?答:洗个澡吧……少年们的真实有一种特殊的感染力,让观众感叹:青涩的青春可真好!

节目中流露出真情实感的还有“明日教师团”,尤其是鲜少录制综艺节目的朴树。他先是从飞行嘉宾主动续期成为常驻嘉宾,之后的节目里他也一直真诚对待学员们。总决赛现场,他直言自己只是有一些经验,但“经验是不能被教授的,只有靠自己去经历,还有靠时间”。他还表示以后不会再当老师了,“为人师表和冒充长辈实在太累了,因为我觉得自己也是个孩子”。在揭晓最终排名时,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舞台前排的颁奖区,只有朴树一个人溜到舞台后排的返场学员区,挨个与学员们问候拥抱,场面令人动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