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成功举办,舞台设计惊艳

2020-10-02 09:13:1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合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全国人民、海外华侨,献上了一台美不胜收的中秋晚会(简称央视秋晚),受到了众多观众的称赞。

代表着团圆的中秋节总是被人们寄予深厚情感,央视秋晚也逐渐成为中秋团圆夜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今晚的中秋晚会,设计精巧,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上篇《月圆花好》、中篇《乡关何处》和下篇《家国万里》构成三个篇章。成功地营造出了“天涯共此时”的中秋团圆氛围。一是“抒发中华民族特有情感,熔铸全球华人共同记忆”的理念得以升华。二是将传统文化、地域特色、国际时尚等有机融合,深化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

周深与萨顶顶合作演唱的《左手指月》成为焦点,秋晚舞台原创新歌《说唱百家姓》由青年歌手王源来演绎。邓紫棋演唱“送给妈妈的歌”《萤火》,舞台大屏幕展示着“带妈妈上秋晚”活动中征集的照片。李宇春的《无价之姐》、鹿晗的《梦寐之地》、张杰的《爱人啊》、张信哲的《白月光》等都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央视秋晚采取提前录制的方式,在7天时间里分批次安排演员录像。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的央视秋晚,舞台设计构思巧妙,更有高科技助力,前不久成功发射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央视频号”卫星将为广大观众提供从太空观看的视角。

今年央视秋晚的主舞台非常惊艳。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搭建在5000余平方米的圆形水面上,达到晚会舞台与千年古都融为一体的效果。晚会还第一次使用了360度的全景舞台,让观众更好地沉浸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