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线上举行

2020-11-10 16:03:0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16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8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线上致辞中表示,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影视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冠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电影节和电视节组委会坚守促进中美影视交流初衷,克服重重困难,以在线方式举办此次活动,为中美影视交流开辟了新的途径。

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共收到400多部参赛作品。《叶问4》《急先锋》《反贪风暴4》《鬓边不是海棠红》等影视作品荣获“金天使奖”。《信条》被评为年度最受中国观众欢迎的美国电影。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苏彦韬介绍说,参加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的作品中,有不少作品讲述了疫情中温暖人心的故事,组委会为此特别设立了“爱与希望”抗疫防疫优秀影视作品主题奖。

此外,本届电影节和电视节“云市场”吸引了上百家中美影视企业和机构参与。在影视高峰“云论坛”上,数十位中美影视界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电影产业的挑战与机遇”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影视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