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史派西因性侵指控被封杀,远走意大利“谋活路”

2021-05-24 11:30: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他是奥斯卡影帝,也是好莱坞“弃子”,在性侵丑闻没爆之前,他还是受人尊敬、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去年,61岁的凯文·史派西再次面临多方性侵指控,最终被美国娱乐圈集体“屏蔽”。沉寂了多日的他刚刚接拍了一部意大利电影《绘神之人》(L’uomo Che Disegno Dio),这是他被封杀之后主演的首部电影。

在重新开工的消息传来前,凯文·史派西一直自闭家中,唯一一次公开露脸是去年圣诞节发表的一段自拍视频,小短片中的凯文·史派西苍老了一大截,他面对镜头说:“2020年很多人都遭受许多困难,人生很挣扎。但当感觉到无处可逃没有希望时,其实还是有路可走的(劝人不要自杀)。”他还说,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不只是你一个人在受苦。感觉这段话也是他对自己的一种勉励。

美媒对凯文新片开工的报道

凯文·史派西几乎是从人生的最巅峰“砰”的一下砸到了地上。2017年,曾经出演过《星际迷航:发现号》的男性安东尼·拉普公开声称自己分别在14岁和26岁的时候被凯文·史派西两次性侵,使这位原本因为演技好评不断的影帝的声誉跌入谷底,随后有超过15人表示自己也是被凯文侵犯过的受害者。

左为指控凯文性侵的安东尼·拉普

2020年,安东尼·拉普和一名化名C.D.的男性再次指控凯文,两人都称在14岁的时候被凯文侵犯。截至目前,指控凯文性侵的人数已经多达近20人。2021年5月24日的《好莱坞报道者》称,凯文的性侵行为大多都是发生在旧维克伦敦剧院(Old Vic London theater),性侵对象基本都是年轻演员。此外,他还面临涉及马萨诸塞州南塔基特岛一名青少年的猥亵指控。

虽然凯文面临多项性侵指控皆不承认,而不少当事人的诉讼最终撤销,可是这位好莱坞顶流巨星的事业却是一落千丈。他在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新片里的戏份被删除, 众多好莱坞影人和公司宣布不再同凯文·史派西合作,从此他处于失业状态。

在性侵丑闻爆出之前,凯文·史派西的人生只能用“光芒万丈”四个字来形容,他曾主演过海量的经典电影和美剧。不少国内影迷是因为《纸牌屋》而成为他的铁粉。

1986年,凯文·史派西参演个人首部电影《心火》出道。1995年,参演悬疑片《七宗罪》跻身一线红星。1996年,凭借主演的剧情片《非常嫌疑犯》获得第6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2000年,他凭借《美国丽人》加冕第72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帝。2015年,凭借电视剧《纸牌屋》获得第72届美国金球奖视帝。2017年,凯文主演的《极盗车神》上映,那一年也是他在好莱坞被万人唾骂的一年,从此,一代巨星就隐匿于影坛。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