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来万源体验“亲爽”之旅!

2021-07-12 14:4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炎炎夏日,到哪躲阴凉?不妨来达州万源,体验一趟“亲爽”之旅吧!

7月12日,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2日在达州万源市龙潭河拉开大幕,届时将推出两项前期活动、三大主体活动以及一系列配套活动。其中,既有清凉舒适的旅游体验,也有热血感人的红色教育,还有魅力十足的民俗展演,更有诗意满满、烟火人家的乡村画卷。

万源龙潭河。(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两项前期活动、三大主体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每年举办一届,按春、夏、秋、冬四季由各地轮流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全省重要的文旅节会品牌,也是四川文化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今年的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万源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赢得承办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表示,之所以选择万源,是由于近年来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农文旅融合催生了一批乡村文化旅游新品牌、新项目。此外,川陕渝结合部的独特地理位置、冬暖夏凉的气候条件也让万源成为炎炎夏日的绝佳避暑地,具备良好的办会条件。

万源八台山。(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 “安逸四川·亲爽万源”为主题,由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达州市政府主办,达州市文体旅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万源市政府承办。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介绍,节会包含两项前期活动、三大主体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活动前期,将邀请四川、重庆、陕西等地100余家旅行社到万源,围绕万源的旅游产品、游览环境、游览路线、特色美食等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项推介活动。同时,邀请国内网络大V、网红达人等对龙潭河、八台山、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等开展实地采风、踩线专项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与全国网友相约云端,分享万源故事。

万源市红军公园(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期间,三大主体活动精彩纷呈。开幕式定于7月22日晚在万源龙潭河演艺中心举行,届时除了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还将举行文旅资源推介、会旗交接等仪式。《秘境龙潭》山水实景演出以“龙凤文化”为文脉,以风情民俗文化为本底,演绎龙潭河的由来,带观众领略龙潭之“奇”、龙潭之“秘”、龙潭之“福”。7月23日,参会嘉宾还将参观龙潭河度假区和红色旅游景点,实地调研乡村旅游项目,现场感受万源的红色氛围,为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六大配套活动陆续推出

游客可全方位感受“亲爽”万源

系列配套活动也将在万源陆续展开。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介绍,本次节会期间,万源整合特色文旅资源,围绕“亲山亲水、文化品鉴、精神回归”三大主题,推出赏、品、游、观、耍、寻“六大系列”文旅活动。

《雾漫山乡》。(吴正健 摄)

“赏”美食,举办美食文化展汇活动。节会期间,万源精心策划、精挑细选了一批特色美食和文艺精品,让大家尽享舌尖上的美味和健康,尽赏万源文化底韵和风情。

“品”茶艺,举办富硒茶艺品鉴活动。万源茶因富“硒”而闻名,文旅节上将配套举行茶艺品鉴活动,游客可以茶会友、以茶论道,品味儒雅和宁静的茶园生活。

“游”花田,举办乡村花田漫游活动。万源安排了乡村花田漫游活动,大家可徜徉百亩花田之中,体验回归自然的轻松惬意。

万源铸剑峰。(万源市委宣传部供图)

“观”山水,举办山水实景演艺活动。秘境龙潭大型山地实景灯光秀将与节会开幕式同步开启,实景演艺以现代光影技术为手段,为观众演绎一段浪漫动人的龙凤爱情传说,展示地方独特的民俗文化,让大家在时光交错中感受“和美万源”的独特魅力。

“耍”龙潭,举办温泉漂流体验活动。亲水、耍水是本届节会活动又一浪漫主题。300余只橡皮艇将整装待发,带游客体验“大巴山第一漂”——龙潭河漂流的畅快与激情。

《龙潭戏水》。(江洪平 摄)

“寻”遗迹,举办红色遗迹巡览活动。“红”是万源的灵魂,节会期间,在亲山亲水之余,主办方将带着嘉宾游客走进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巴山英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