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丨成都大运会主题歌全球征集年底揭晓,这首《千年之约》目前网络投票第一

2021-07-18 13:5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邓涵予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明年就将在成都举行。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获悉,大运会从去年开始启动主题歌的全球征集,目前已进行到网络投票环节。截止7月18日,歌曲《千年之约》冲上网络投票第一名。一起来听听吧!

此次征集活动将以大运会官网作为首发平台,面向全球征集音乐作品,由线上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全球推广三个阶段组成。最终选出的大运会会歌,将广泛运用于开闭幕式、大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大运比赛等众多场景中。

为甄选出具有国际性、专业性、艺术性、创新性,且能够广为传唱的优秀音乐作品,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郎朗、张靓颖、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及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将担任首位歌曲征集发起人,携手数百位华语乐坛极具影响力的实力音乐人倾情加盟,为此次全球征集活动增添多元化风格,唤起社会各界对于成都大运会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启动以来,一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2800余首参赛歌曲。这首网络投票暂居第一的《千年之约》,由成都词作者嵘月作词、著名音乐人刘党庆作曲,马薇、刘党庆共同演唱。歌曲唱出了成都的历史悠久和朝气蓬勃。嵘月表示,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的运动盛会,青春、动感,活力四射,古老和年轻碰撞,激发无限可能。这首歌从时间轴观照,兼具成都、中国、世界的多维度表达,期许更加美好的人类共同命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