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必读优质书单 策划数百场阅读活动 2021成都儿童阅读周正式启动

2021-07-19 16: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7月19日下午,2021成都儿童阅读周启动仪式在成都购书中心举行。仪式上,发布了2021成都儿童阅读周推荐书单,并公布了阅读周的精彩活动日程。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以少先队出旗仪式和红色经典朗诵表演拉开序幕。成都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沐生致辞:“‘书香成都’的亮丽城市名片中,一定少不了亲情默默和童声朗。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成都市被评为全国十佳阅读城市的第三名。”

启动仪式现场

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亲临现场,点赞成都举办儿童阅读周的举措。她告诉在场的小读者们:“在书里,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经历,还能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书籍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更有智慧,让我们摆脱庸俗,也让我们在黑暗中看见光明。”

阅读周图书专区

绘本作者、著名阅读推广人党新华应邀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亲子共读方法和技巧。她希望每个家庭都重视阅读,每个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儿童阅读周就实现了它真正的价值和意义。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成都儿童阅读周推荐书单。书单由全国多家专业少儿出版社推荐的优秀童书组成,包括《风雷顶》《羊群里的孩子》《风从东方来》《送你一条大河·西拉与木伦树》《白色房间里的男孩》《我和小素》《风筝是会飞的鱼》《假装被风儿吹走了》《逆行天使》《神龙寻宝队·通天神树》十部作品,涵盖了乡村振兴、红色抗战、亲近自然、抗疫、文博、科幻悬疑等题材。

活动一览表

活动一览表

 

活动一览表

 

活动一览表

 

活动一览表

 

据了解,本届成都儿童阅读周将联合新华文轩、钟书阁、言几又、方所等,在各区(市)县的各大书店举办数百场儿童阅读活动,内容涵盖亲子阅读方法指导、绘本故事展演、线上好书推荐、国学经典诵读、红色经典阅读、成都文化阅读、传统文化阅读等,邀请多位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童书编辑、阅读推广人、家长代表等共同参与活动。

2021成都儿童阅读周系列活动将于7月19日-25日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