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片区”书法篆刻联合看稿活动在遂举行 代跃:从技与道把握经典法帖的理、法、形、意、神

2021-07-19 16: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7月18日,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与遂宁、内江、南充、广安四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遂宁、内江、南充、广安四地片区”书法篆刻联合看稿活动在遂宁市书法家协会创作交流基地临仙阁举行。

据了解,此次“四地片区”看稿活动旨在评审即将参选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第九届新人展(含书法篆刻)”,中国书协批准的2021“中国书法·年展”全国篆书、隶书、篆刻、楷书、行草书作品展,以及四川省书协主办的“四川第四届临帖临印展”的稿件作品。

当天,四市的书法骨干作者和爱好者400余人按地区将风格各异的600余件书法篆刻作将现场铺得满满当当。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代跃,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道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林峤,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省书协行草书委员会主任何开鑫在现场与作者当面交流。

他们对书法作品的笔法、字法、章法、落款、盖印、文本、材质等方面,对篆刻作品的印面、边款的字法、刀法、章法,以及印泥、印屏设计、题签书法等作了详细的分析点评,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调整意见。

在当天举行的看稿总结会上,代跃表示,今年省书协还将举办临帖临印展。

(省书协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