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首届四川十大歌曲公示歌曲抢先听之四

2021-07-20 14:4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备受关注的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近日结束公示,正式结果将在月底公布。记者从省文联获悉,本次活动从征集到的320余首作品当中,经过资格认证、初评、复评环节,最终产生10首优秀歌曲,8首入围歌曲。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举办的首届评选活动将紧扣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将以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凝聚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等时代主题,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的原创音乐精品。

7月17日起,四川在线开始每天推出一首歌曲音频,以鄉读者。今天给大家欣赏的是《光荣与梦想》。

曲作者:王  寅  词作者/演唱者:邹筱丹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奋发图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曾经积弱积贫的旧中国早已焕然一新,今天的中国,人民幸福、国家强盛。“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作者以深情、感恩、歌颂的情绪作词、作曲,创作了《光荣与梦想》这首歌曲,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里继续昂首向前,去迎接属于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