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视角 人文东京⑥|在东京奥运之年,回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21-07-20 15:5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7月23日至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时隔3届,夏奥会再次来到亚洲。当人们在热情期待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人们也自然地会回忆起,2008年夏天,在中国大地上,各国健儿拼搏竞技的往事。

由四川人民出版社于2017年出版的《奥运腾飞:2008年的中国》一书,是对2008年那个非凡之年的全景式回顾:2008年,中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成功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功举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加强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严峻挑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在名为“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三章中,该书用“申办奥运”“成功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北京奥运会的丰富遗产”三节内容,系统回顾了北京成功申奥背后的动人故事、北京奥运时刻的高光瞬间以及北京奥运给中国和北京留下的宝贵经验与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