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首届四川十大歌曲公示歌曲抢先听之六——

2021-07-22 16: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备受关注的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近日结束公示,正式结果将在月底公布。记者从省文联获悉,本次活动从征集到的320余首作品当中,经过资格认证、初评、复评环节,最终产生10首优秀歌曲,8首入围歌曲。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举办的首届评选活动将紧扣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将以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凝聚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等时代主题,集中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的原创音乐精品。

7月17日起,四川在线开始每天推出一首歌曲音频,以鄉读者。今天给大家欣赏的是《天边的红云》

词作者:刘晓昱  曲作者:丁  一  演唱者:女子演唱组合

作品简介

抒情的旋律表现了红军战士在大渡河浴血奋战,留下青春和生命的感人故事,彰显了革命先烈为解放全中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表达了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为美好明天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作者用三声部重唱形式,结合流行音乐风格,注入现代音乐审美,力图使作品充满讲述性,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