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重案》成都路演,谢霆锋获影迷赠“火锅筷”

2021-08-23 20: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由已故导演陈木胜执导的香港警匪题材电影《怒火·重案》正在持续热映中,自7月30日上映以来,截至8月23日,连续24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突破9亿元。

当天,《怒火·重案》成都映后见面会举行,主演谢霆锋及麦亨利、何佩瑜亮相,与观众热情互动。

影片中,谢霆锋饰演的邱刚敖原是一名警察,与甄子丹饰演的张崇邦还是亲密的战友,却由于一场事故,性格大变,走向罪恶深渊……

谢霆锋近年来多在综艺节目中以“厨子”的身份亮相,在《怒火·重案》中,从昔日“警队的明日之星”,到彻底黑化走上犯罪道路,成为冷酷残暴的悍匪。这样一个悲剧性人物,谢霆锋对其的演绎,让观众重新看到了作为演员认真且拼命的谢霆锋,尤其是在结尾部分,“疯子式”的犯罪行为,没有过多台词,甄子丹与谢霆锋怒火对峙、正面交锋,将剧情推向高潮,也令观影观众感觉酣畅淋漓。

《怒火·重案》是陈木胜遗作,电影拍摄完不久,陈木胜就因患癌去世。影片剧情紧凑,上演不少精彩打斗场面,飞车巷战、烈火爆炸还有近身搏斗,都延续了陈木胜所擅长的硬核动作风格。其中,还有谢霆锋用筷子打斗的镜头,为此,路演现场,也有影迷专程为谢霆锋送上筷子作为礼物,还有一双是颇具成都特色的涮火锅专用的“火锅筷”。

电影里,麦亨利饰演“公子”一角,是邱刚敖的队友,后来同样也走上黑化之路。影片中谢霆锋黑化后的泡面头发型,是导演要求的,路演现场,麦亨利透露,而自己黑化后的“毁容”造型,是谢霆锋向导演建议的,为此自己每天要提前两个小时化妆。“他们长得真的太乖了,我就跟导演说,不行,不能那么乖,导演采纳了我的建议。”谢霆锋说。

《怒火·重案》由银都机构、腾讯影业、英皇影业、猫眼文化等出品,陈木胜执导,甄子丹监制并领衔主演,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目前仍在持续热映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