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9月片单公布,“大决战三部曲”等将重映

2021-08-31 15: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日前,庆祝建党百年优秀影片展映9月片单公布,包括《西安事变》《巍巍昆仑》《大决战:辽沈战役》《大决战:淮海战役》《大决战:平津战役》《开国大典》《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横空出世》等8部经典影片。

今年4月,国家电影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将持续至今年12月。

8月31日记者查询发现,在电影票销售网络平台上,9月片单,目前多部影片已开启预售。

上世纪90年代上映的“大决战三部曲”——《大决战:辽沈战役》《大决战:淮海战役》《大决战:平津战役》,以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为背景,通过电影艺术,以宏伟逼真的气势真实还原三大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正确战略决策和英勇奋战,还有解放区广大人民给予前线的大规模的支援,三大战役的胜利,也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大决战三部曲”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也具有独特的意义,这三部电影既有连续性,也独立成篇。

据了解,“大决战三部曲”在1986年启动筹拍,在当时拍摄电影所动用的人力、物力,规模都可谓空前。历时5年多,《大决战之辽沈战役》和《大决战第二部:淮海战役》于1991年上映,《大决战第三部:平津战役》于1992年上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