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开幕,双城联盟携手打造“成渝影视双引擎”

2021-09-12 12:0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日前,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活动发布会暨“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双城联盟行动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作为大会重要环节之一,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分别作了招商推介,双方还共同签订了“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


为了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影发展新格局,去年,重庆市电影局与四川省电影局共同携手打造“巴蜀电影联盟”,实施“巴山蜀水情”电影培育工程,打造品牌电影活动。在此框架下,去年,重庆影视城与成都影视城签署“巴蜀电影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积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电影产业双城合作样板项目,双方将推进成渝地区影视产业统筹发展,加强成渝影视文创产业带动作用,携手打造集文化、产业、旅游于一体的国际性影视文创品牌,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西部影响力的影视产业中心,共同构建成渝影视“双引擎”。

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影视产业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在此次活动中,双方又签订了“重庆影视城·成都影视城”影视服务双城联盟行动计划,将在加强“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协同、共推产业发展、共建服务平台、延伸项目阵地、凝聚人才资源、共商共建机制等推动深入合作。

在规划协同方面,在双方“十四五”规划前提下,双方共同商定影视产业规划协同重点合作项目,明确具体推动事宜。双方将每年举行1次以上的联合招商推介、每年协同组织两次以上的影视产业活动。

同时,搭建双方的线上线下展示窗口,通过利用双方各自的线上、线下资源进行成渝双引擎展示区域;建立成渝互通一站式服务机制,实现成渝双方影视剧组无缝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参与“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助力成渝影视产业发展。

2019年开始举办的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落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这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电影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筹办时,著名演员、导演徐峥在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后,回复“义不容辞,全力支持”,公益出任首届电影周的形象大使,致敬电影同行,表达他对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当天,徐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荣誉大使的身份,对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表示祝贺。


据了解,今年活动以“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为主题,从即日起持续到11月初,主要举行中国影视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影视产业项目、企业入驻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签约仪式暨成渝双城影视产业发展论坛,幕后英雄红毯仪式和幕后英雄发布盛典等多项活动,发布通过终选的幕后英雄名单,致敬幕后英雄,感受中国影视工业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