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惠民礼盒②|演了1800多场的百老汇惊悚悬疑喜剧《死亡陷阱》,来川推出十周年纪念版!

2021-09-13 16: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它曾在百老汇连续上演了1800余场,创下百老汇历史上公演最久惊悚悬疑剧的记录,更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史上第一部连续上演101场的悬疑惊悚喜剧。9月13日,记者从四川演出市场获悉,由《无人生还》导演林奕操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共同制作出品的百老汇惊悚悬疑喜剧《死亡陷阱》,将于9月24日、25日在四川大剧院连演两天,目前“开学季”第二张半价,最低仅售180元!

2011年,百老汇惊悚悬疑喜剧《死亡陷阱》由美国惊悚小说家艾拉·莱文操刀创作。国内版《死亡陷阱》在上海公演后,凭借一再反转的情节、跌宕起伏的悬念设置,以及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演员们的实力演绎,获得了好口碑。2021年,《死亡陷阱》历经十年沉淀,特别企划十周年纪念版,导演林奕阔别多年再度自导自演,

百老汇著名悬疑剧作家西德尼现已风光不再,江郎才尽的他正利欲熏心地窥视自己学生克里弗德创作的新剧——《死亡陷阱》,满心期待将此剧署上自己的名字以在百老汇重振雄风。为了达到目的,他决定铤而走险,将克里弗德诱至家中并设计将其杀死,妻子麦拉目睹了一切,惊恐万分。但事情的发展却完全出乎意料,神秘的邻居意外拜访,打乱了局面,原本计划中的“死亡陷阱”似乎并没有成功。故事仍在继续,“陷阱”之外似乎还有更大的阴谋,究竟谁会踩入真正的“死亡陷阱”?这是一个惊悚和爆笑为基调的舞台故事。

“一剧之本”是戏剧成功的关键。话剧《死亡陷阱》编剧艾拉·莱文是著名的小说家和剧作家。他的第一部小说《死前之吻》广受好评,获得了爱伦坡奖最佳新作奖,他的其他小说《罗斯玛丽的婴儿》、《巴西来的孩子》等让他在悬疑推理小说界占有一席之地。他最广为人知的戏剧作品莫过于《死亡陷阱》,它是百老汇历史上上演时间最长的惊悚戏剧之一,为他赢得了第二座爱伦坡奖奖杯。这出戏剧曾在1982年被拍摄成电影,由克里斯多福·里夫和迈克·凯恩主演。美国悬疑作家斯蒂芬·金曾形容艾拉·莱文是“悬疑小说界的瑞士钟表匠,他的存在令我们其余人看起来都像是杂货铺里的廉价修表工”。

上海话剧圈也派出了实力“戏精”阵容。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许圣楠饰演西德尼·布如尔,他曾演过《真相》《谎言》《当亚当遇到夏娃》《长恨歌》《杀戮之神》《仲夏》《电话谋杀案》《大清相国》《演砸了》《罗森格兰兹和吉尔登斯吞死了》《太太学堂》《无人生还》等。

国家一级演员李建华饰波特·米尔格里姆,他曾演过《东方快车谋杀案》《无人生还》《演砸了》《原告证人》《异乡人》《糊涂戏班》《一个老太五个贼》《三十九级台阶》《黑衣女人》《空幻之屋》《求证》《12個人》等。还获得过2012年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第三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佳男配角奖、浙江第五届戏剧节表演一等奖。

内地版《死亡陷阱》的导演林奕,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这位年轻的导演曾荣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导演奖,两次获得佐临话剧艺术奖契约奖,2015年获得壹戏剧·最佳青年导演。《无人生还》《原告证人》《死亡陷阱》《东方快车谋杀案》......都是她的作品。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相关互联网平台购票,此外也可扫描下方工作人员二维码入群,我们将在9月15日(周三)21:00在群里发送报名表,邀请3位朋友前去观看,每人1张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