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成精”开启奇幻生活,《日常幻想指南》中秋欢笑上映

2021-09-14 13:5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定档9月19日中秋档上映的超现实治愈喜剧《日常幻想指南》影片预售已开启,9月14日,影片发布主题曲MV《四季三餐》,黄子韬的温柔嗓音结合男主阿震(王彦霖 饰演)和陪伴在身边的人与物的生活片段,展露出阿震生活中的新奇变化,也在阿震的年少回忆中埋下线索。

该片由梁栋执导,王彦霖、焦俊艳领衔主演,林更新特别出演,包贝尔友情出演。

影片改编自网络同名人气连载漫画,讲述阿震在被一道天雷劈过后,身边一切静物都活了起来,并开始跟他对话的奇幻故事。影片定档公布以来,全网声量不断扩张。对于影片的奇幻设定,有评论表示:“脑洞大到词穷”、“马桶成精太好玩了”、“小时候的异想天开被导演拍出来了”。

黄子韬首次为电影演唱主题曲,歌曲《四季三餐》旋律抓耳,节奏轻快,歌词直见内心。“你就是我的伞......两人四季三餐你在我就心安…”MV中也露出了电影更多的画面信息,童年的阿震孤单一人淋在雨中,草莓(焦俊艳 饰演)为他撑起一把伞陪伴左右。长大的阿震独自生活,又重新偶遇草莓,伴随着歌词中唱的:“好想要陪你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少年心事瞬间被打开,还有许多欢乐的画面也一并释出。

同MV一起释出的“欢喜冤家”海报也透露出更多信息:王彦霖和焦俊艳双人同持一伞作抢夺姿态,二人身着同色系服饰,而图中的关键元素“黄伞”既是牵连起二人童年的友谊见证,也是长大后友达以上彼此守护的情感注解,可以称二人为人生路上兜兜转转的“一伞之交”——在各自经历风雨时相互守护的好友。

电影《日常幻想指南》由阳光灿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芒灿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这个中秋,一起奇幻开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