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造”川剧《草鞋县令》入选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

2021-09-14 17: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9月14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中国戏剧家协会日前公布了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入选剧目,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什邡市委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川剧《草鞋县令》入选。


川剧《草鞋县令》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得主陈智林担任主演、艺术总监,杨椽任编剧,陈国礼、裴福林任导演,李天鑫任作曲,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肖德美,国家一级演员李乔松、苏明德等参与。


通过主人公纪大奎面对困境,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调整,由文内到文外的成圣成长历程,进而达到顿悟,由书内走向书外,真正的走入百姓,展现出了一个情系百姓、求真务实、践行践诺、淡名淡利、敢于担当、洒脱超然、令人爱戴的清官形象。


自2018年12月首演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荣获四川省第二届艺术节文华奖剧目奖,入选四川省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原创文艺作品、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百年百部”创作计划,获2020年度四川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资助,并赴中央党校进行专场文艺演出。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21年10月9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届时,中国戏剧家协会将邀请全国戏剧界知名专家、评论家开展评论,为《草鞋县令》等参演剧目的加工提升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