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在长沙举行

2021-09-15 16:1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9月15日,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暨“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在长沙开幕。年会以“庆百年华诞 谋传媒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9月15日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活动环节。9月16日为“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和三个分论坛活动环节。

大会发布了《党媒如何提升主题宣传引领力》《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1)》《构建传播指数体系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2021》等主题报告,举行了“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演讲及论坛中,主办方精心邀请了来自全国的省报、省广电、期刊、新媒体、地市报、技术公司及学界等各界代表人物作主题演讲与交流,并开展一场主题为“技术推动、传播破圈”的圆桌论坛。

9月16日上午,还将开展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党媒的光辉历史与融合发展”“媒体深度融合背景下市县融媒体平台建设”“新时代党媒红色基因传承与人才培养”。其中,“新时代党媒红色基因传承与人才培养”论坛是中国传媒年会首次加入学术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新闻传播院校领导及专家进行主题讨论。当天,与会嘉宾还将参加“全国百家党媒看湖南”活动,深入山河智能、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地。

中国传媒年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得到了中宣部、中国记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业界、学界的广泛欢迎,已经成为传媒行业卓具影响的年度盛会。本届年会由传媒杂志社、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在线综合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