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路上有了“四川网络文学会客厅” 大神飞天鱼首个开讲致敬古龙

2021-09-16 21:5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图片由省网络作协提供

四川的网络作家,快来集合,属于你们的文学空间诞生啦!

9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办,成都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年度品牌活动“红星路网文讲习所”在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布后街大益茶超级体验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开讲仪式的重头活动,现场也迎来了知名网络作家飞天鱼《万古神帝》实体书分享会。

“红星路网文讲习所”结合网络文学多年的高速发展实践,以网络文学作为内容产业的核心源头,串联上下游相关产业及专家资源,致力于打造网络作家与读者见面交流、网络作家与各行业跨界融合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同时,它将作为四川省网络作协长期坚持的精品活动为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提供写作、交流新书发布等便利,为网络作家打造一个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四川网络文学会客厅”。

据四川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邓子强介绍,“红星路网文讲习所”,将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宗旨,坚持“交流互动、合作共享、共谋发展”主题,集中展示四川优秀网络作家、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和优秀网络文学产业项目和品牌,创新举行新书分享、作品研讨、作家交流和行业发展前沿探讨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网络文学产业发展,切实开展相关活动,使其成为服务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事业的又一个窗口和平台,真正惠及广大网络作家。

四川省作协秘书长张渌波特别介绍第一部走进讲习所分享的网络小说《万古神帝》及其作者飞天鱼出场,张渌波直言:“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创作出了一大批积极健康向上、反映时代精神的佳品力作,今天网络小说实体书分享的《万古神帝》就是其中之一。”张渌波希望通过“红星路网文讲习所”这个全新的网络文学品牌载体,让四川网络作家和作品得到更有力地推广,为推动四川乃至中国网络文学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作为首个走进“红星路网文讲习所”的知名网络作家,飞天鱼带来了他的全新力作《万古神帝》。

飞天鱼说,今天他自己拿到《万古神帝》的实体书都激动得很,因为这是他的第一部小说,也是花心血很多的一部作品,从2015年起在网络上连载至今。“我没有想到可以坚持写这么久,中间也经历过低潮,但有无数粉丝给予我鼓励,才慢慢坚持下来。”

谈及自己的创作之路,飞天鱼坦言这是向自己喜欢的那些武侠小说前辈写手致敬的一个过程:“现在回想起来,是因为我小时候喜欢的作者是古龙、黄易、放歌还有辰东,对武侠小说,对快意恩仇的江湖着了迷的缘故。所以我开始尝试自己写作,再把自己创作的喜悦和与读者一起共同分享。”

这场活动通过B站及抖音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数十万网友观看,并通过弹幕等方式积极与飞天鱼开展了实时的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