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文艺大餐 成都市成华区中秋惠民演出好热闹

2021-09-17 10:5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6日,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2021年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群众文艺汇演在成都市二仙桥街道灯光球场开演,社区群众共庆中秋明月,共享佳节团圆。

本次晚会围绕“庆中秋、共团员”的主题,重点突出“月”元素,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舞蹈、相声、杂技、朗诵、小品魔术、歌曲、非遗戏曲等十二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中华文化精髓,讴歌新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场舞蹈《嫦娥奔月》穿越千年岁月,演出者用优美的舞姿、细腻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到悠远的明月清风之中。歌舞小品《将计就计》寓教于乐,教授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知识,助力共建平安社区;歌曲《江山》、舞蹈《大国芬芳》歌颂人民,歌颂祖国;非遗戏曲《变脸吐火》向观众展示了川剧中独一无二的神秘绝技。最后,晚会在歌舞节目《为祖国干杯》中落下了帷幕。

观众向俞说:“我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看演出的,希望他能在感受诗词之美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成华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晚会是积极配合全省“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的专场演出,活动以群众文艺汇演的形式,以一出赏秋赏月的视觉盛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提供文化助力。

据了解,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区文联、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