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百年展圆满落幕 线下参观人数近90万

2021-09-17 21:3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文/图

9月17日,由中共四川省委主办的“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圆满落幕,自6月26日开展以来,共吸引线下参观人数近90万人次,通过纸质留言簿和电子留言屏收到观展群众留言5万余条,网上展馆浏览量达到1800余万次。

本次展览于6月26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一号馆正式开展,用1.1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展出了1200余张图片及400余件来自全省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的珍贵文物、实物。同时,布展方将一些重要历史事件通过艺术化设计还原打造历史场景,融合多媒体交互手段,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体验,主题展成为近期最为热门的红色打卡地。

沿着展厅路线,观众走进这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能够感知巴蜀大地上发生的沧桑巨变——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民主法治建设等取得的巨大进步。在留言薄和电子留言墙上,观众纷纷留下观展感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愿将我的一生都奉献给教育事业。”“三线建设的第三代子弟向党报到!三线建设的精神必将薪火相传,三线建设的基因必将开枝散叶。”“党使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使我们四世同堂幸福生活越来越好!”“入党那年,您93岁,我25岁。今年您100岁我33岁,四川路桥公司隧道分公司一名普通职工誓为创第二个百年辉煌奋斗!”

“很多家长带孩子来看展,一张张图片给他们讲解,学校老师、企事业单位和社区都来了很多团队,都表示收获很多。家庭教育、工作中的学习体会和践行很重要,展览虽结束了,但爱国教育、党史学习会融会到大家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常讲常新。”讲解员夏芸认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