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书画联展蓉城开幕 两地书画家共绘大美巴蜀图景

2021-09-17 21:5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9月17日,“百年梦想·光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书画联展在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举行,展出了川渝两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100余幅作品。画家们以五彩画笔生动鲜活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初心情怀、使命担当,抒写出了川渝人民奋发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庆画家作品

 


展出作品

现场彩墨飘动,可以一览包括漆光、杨必位、邹昌义、何意富、曾令富等20位重庆艺术家,和马一平、张国忠、高玠瑜 、姚叶红 、夏亮熹、施云翔 、邓代昆、 邵仲节等 100位四川画家作品。两地艺术家通过艺术手法展现巴蜀文化同源同流中的大美四川、大美重庆自然风物和新时代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川渝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推动大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四川画家马一平作品


展览现场

四川华西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以歌颂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历程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川渝两地的100幅书画精品力作,是川渝两地的一次艺术盛会,也是川渝艺术家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的生动体现。


画家现场笔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四川华西徐悲鸿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书画院、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主办。展览将公众免费展览至9月2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