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蓉火”亮相西博会 蓉宝巡馆送中秋祝福

2021-09-18 18:0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9月16日,以“中国新时代 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66个国家(地区)超5万嘉宾客商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也来到西博会现场,近距离体验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切身感受世界各地的民俗风情。


大运参展,助添世界文化名城新风采

成都大运会亮相西博会,赏非遗文创,品川味特色,大运会将非遗系列、陶瓷系列、邮品系列、智能电子系列、特色美食系列、黑科技防疫用品系列等琳琅满目创意十足的特许展品带到现场,引得嘉宾、媒体、市民等各界人士的关注。


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亮相西博会,与“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模型一起陈列于四川航空展馆,在川航数十位帅气机长和美丽空姐的“护航”下,首次与公众近距离见面。


吉祥物蓉宝巡馆11国,送上大运中秋祝福

新加坡、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捷克等11个国家在本届西博会设置了国家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果、双向贸易和投资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生态环保国际合作、跨境电商合作、人文交流合作以及相关国家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等。


新加坡是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也是首个担任西博会主宾国的东南亚国家。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首先来到主宾国新加坡国家馆,感谢新加坡参展商们对西博会的支持。新加坡与中国友邦深情,恰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蓉宝代表成都人民和成都大运会欢迎各位友人的到来,并送上大运中秋酥点礼盒与全球限量版吉祥物公仔(抗疫蓉宝),希望身在异乡的友人们做好防护,平安健康,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即,蓉宝带着同样的祝福来到日本、捷克、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国家馆,并与各国展馆代表合影留念,发出诚挚邀请:2022年,期待蓉城再见,相约大运!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