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对话古遗址·长江行丨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动直播,三星堆杭州“对话”良渚

2021-09-18 22: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成博 吴梦琳 摄影 吴枫 发自杭州

9月13日至18日,三星堆对话古遗址·长江行先后走进湖北省武汉市盘龙城遗址、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遗址群、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博物院以及浙江省杭州市良渚遗址,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探寻三星堆与长江中下游古文明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9月18日晚,由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浙江图书馆、浙江日报共同主办的《再醒惊天下——三星堆遗址的最新发现与考古历程》讲座在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举行。讲座邀请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研究所所长、三星堆发掘现场负责人冉宏林讲述三星堆持续“上新”的神奇精美,并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方向明进行对话,共同讲述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绵延不断的璀璨故事。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讲座以直播形式进行。讲座获得了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经云端、北京头条、极光新闻、陕西头条、杭+新闻、西安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动直播,引发全网关注。截至活动结束,全网观看人次已突破120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