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图推出书香中秋“套餐” 航空科普会、亲子阅读、线上摄影展……哪款是你心头爱?

2021-09-19 12: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除了赏月、品月饼、和家人团聚,来图书馆打卡,也成为不少人的过节选择。9月19日,记者从成都图书馆了解到,中秋假期,成都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共庆团圆时,品中秋之美。航空科普会、亲子阅读、线上摄影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让读者无论是身处家乡还是远游在外,都能一同感受中秋节日的温暖。


探索航空之谜 逐梦飞天之旅

成都图书馆“阅读+”活动再创新

2021年是中国航天大年,长征四号火箭成功发射、天舟二号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等等,每一次播报的航天新闻都让大家热血沸腾。这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既印证了国力的兴盛与科技强大,也引发大众对浩瀚苍穹的浪漫向往。

中秋假期,成都图书馆将以“阅读+跨界跨学科”的形式联动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开展“探索航空之谜,逐梦飞天之旅——2021成都图书馆“阅读+”活动,组织暑期期间在成都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的义务小馆员参观航空博物馆,聆听航空故事,体验航空文化,回顾航空创业史,在他们心中埋下航天的种子。

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面向青少年群体举办一次覆盖科学、自然、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沉浸式科普教育活动。在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创新阅读推广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活动探索跨界融合、多元合作等新型模式,打造图书馆新的阅读模式。


亲子读书会

阅读里的中秋时光

中秋假期,成都图书馆还特别策划“赏明月·趣阅读”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亲子读书会活动,邀请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相约成都图书馆,一起来体验不一样的中秋读书活动。通过亲子共读一本有关中秋节的温馨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这一传统节日,感受节日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此外,图书馆还将开设中秋手语舞学习活动,串联起孩子与父母、与长辈的浓浓爱意;邀请读者与家人一起亲手制作一个漂亮可爱的中秋手工,共同感受温婉的中秋意蕴。

云端过中秋

诵读、赏月、知识竞答“闹”佳节

为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人群,成都图书馆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线上活动,使市民通过移动客户端便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活动,体验民俗风情,了解中秋文化。

线上有哪些活动?据了解,成都图书馆联动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共度团圆佳节,品味中秋文化”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我们的节日·中秋”诵读活动中,读者可扫码访问“畅知经典诵读”平台“我们的节日·中秋”限时免费模块,挑选感兴趣的读本进行诵读,参与活动提交参赛作。

在“月”战越勇知识竞答活动中,读者可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了解中秋文化的起源、传说、习俗文化活动。

成都图书馆还开展”十五的月亮“摄影征集活动,市民可拍摄中秋月的照片上传至成都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记录最美的中秋记忆,通过线上“赏月”寄托情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