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首日,成都活力满满迎客超65万人次,文博体验、非遗民俗游受青睐

2021-09-19 16:5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记者从成都文广旅局获悉,成都假日文旅市场在第一天就迎来复苏的小高峰。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51.1万元。

锦江区三圣乡红砂村 锦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成都文博体验游、非遗民俗游、绿道公园游等旅游业态备受游客青睐;高品质酒店、度假民宿预定量和价格“量价齐升”,尤其热门区域的“网红”酒店、精品民宿节前预订客满,节日期间“一房难求”。其中,三圣花乡观光旅游区接待游客9.5万人次,崇州街子古镇接待游客4.3万人次,双流区黄龙溪旅游区接待游客4.2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3.4万人次,灌县古城接待游客3.2万人次,成都博物馆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为助力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回暖,成都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大美成都”为主题,围绕“展览讲座”“文艺演出”“畅游购物”等领域开展主题文旅活动94场,营造出欢庆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杜甫草堂博物馆举办的第五届印道·中国篆刻艺术双年展等展览活动、成都图书馆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阅读体验活动等讲座活动、在城市音乐厅举办的第27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精品剧目展演等文艺演出活动,以及各地举办的中秋假日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极大丰富了中秋假日文化生活,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文化体验好去处、好项目。

在青白江凤凰湖,以“汉服文化、国风音乐”为主题的四季音乐节——国风音乐节,融合汉服秀、汉文化游园、国风市集、传统器乐演奏、国风音乐、情景朗诵表演等多形式活动,吸引到众多游客体验打卡;在新津,万人诵中秋暨花漾新津青年歌手中秋音乐会集中展示各类非遗项目,弘扬非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民俗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