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金 夏皇耀拿到小轮车首枚全运会金牌

2021-09-19 17:4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19日,第14届全运会小轮车比赛传来好消息。来自四川南充的夏皇耀在女子自由式公园赛中,以84.12分的成绩,摘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金牌不仅是全运会小轮车比赛的第一块金牌,这也是四川小轮车队建队以来拿到的第一块金牌,同时也是四川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拿到的第12块金牌。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在经过多日阴雨之后,本届全运会小轮车比赛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艳阳天。比赛也终于得以正式开始。第一项比赛就是女子自由式公园赛。按照比赛规则,每名参赛选手将进行两轮比赛,然后根据两轮比赛的平均成绩,排定最后的席位。或许是“憋”了太长时间,比赛一开始,这些小轮车高手们就使出浑身解数,选手们身着各自的队服,凌空飞腾、“U池”的腾空、前空翻,障碍的天马行空、坡台的燕子展翅、360度大旋转、一个个高难度动作不断上演,现场观众的鼓掌声和欢呼声不断。选手们在各自的一分钟内尽情展示着小轮车的花样技巧,既赛出了自己的风采,也赛出了比赛的水平。作为这个项目的国内顶尖高手,夏皇耀在首轮比赛中显得有些拘谨,仅拿到81.87分,表现差强人意。经过短暂调整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终于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获得86.37分的全场最高分,并凭借这一成绩,将自己的两轮平均分确定在84.12分,惊险获得本届全运会小轮车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这也是夏皇耀个人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来自甘肃的邓雅文以1分的差距获得银牌。


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小轮车项目第一次进入全运会赛制。因此相比其他项目,很多省市的小轮车队都是在2017/18年才开始正式建队。四川小轮车队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于2018年正式成立,隶属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管辖。据了解,四川小轮车队伍刚成立的时候,由于没有专业的场地,他们就四处“打游击”,自己搭建场地和自制道具坚持训练,一直到2019年,广安市武胜县农业园区骑跑基地建起了一片符合奥运会标准的小轮车比赛和训练场地,队伍的训练才走上正轨。四川小轮车队主教练吴丹介绍说,有了专业的训练场地,四川小轮车队员水平也慢慢提高。“整体来看,目前我们的水平在全国还是可以,基本上是位居前列。”吴丹介绍,当前,四川厉害的小轮车手还是很多。比如,国家小轮车自由式队的四川籍队员葛惠等人。此次全运会小轮车比赛,四川小轮车队的目标是至少3枚金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