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成主元素,中秋档电影票房已破3亿

2021-09-20 19:3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这个中秋假期,近10部新片上映,电影市场迎来一个小高峰。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18时18分,2021中秋档总票房(含预售)破3亿。

总体来看,影片类型供应多元,位于榜首的是灾难大片《峰爆》,讲述中国西南一个小县城,由于突发地质灾害,面临严重威胁。灾难来临之际,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展现出守望相助、以人为本的中国式救援。影片主线聚焦一对父子、两代铁路工作者——黄志忠饰演的洪赟兵和朱一龙饰演的洪翼舟,在灾难之中完成一场父子之间的和解,种种父与子相处的温情细节,也为影片增加了立体感。

票房紧随其后的《关于我妈的一切》,由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则堪称“催泪担当”。当作为家庭核心人物的母亲(徐帆 饰)患上癌症,却还在操心着家里的一切。影片中母女相处的细节真实感,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让人观影时颇有代入感,子女总是想要逃离、父母却总放不下手,不少网友感叹,“仿佛在演我妈和我的生活。”虽然结局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却想要传达爱与希望的温情力量。

喜剧片《日常幻想指南》,讲述了一个脑洞打开的设定,当身边的物品都成了“精

”,与人开展爆笑对话,而在幽默搞笑的喜剧外壳下,电影其实也蕴含着陪伴、温情的治愈内核。

而贾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以四位作家马烽、贾平凹、余华、梁鸿的个人讲述为线索,以作家视角折射社会变迁。此外,还有青春题材电影《我的青春有个你》、由国际团队基于中国传统神话制作的《山海经之小人国》等,为中秋电影市场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