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中秋三天成都博物馆精品展叫好又叫座

2021-09-21 19: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随着小长假进入尾声,成都博物馆晒出成绩单,全国首个传统中医药文物特展,荣获今年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皮影展,贝林野生动物标本展,以及古蜀历史常设展等叫好又叫座,三天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

19日下午2点,成都博物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已线上预约的排一队,现场取票的排一队,几位穿黄马甲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一起维持秩序。记者观察到约有6-7成的参观者是带着孩子的家庭。“博物馆场景氛围营造的很好,孩子虽然年纪还小可能懂的不多,但是文化的熏陶是重要的。”90后家长田超告诉记者,他相信常来博物馆,日积月累,一定会有明显的收获。



三星堆热也带动了整个文博场所的热度,有小朋友表示,他看到三星堆“奇奇怪怪”的人像后对考古文物和博物馆有了兴趣。除此,成都博物馆的贝林野生动物标本展,以及今年获得了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皮影展都获得了小朋友的欢迎,有位小女孩带着从图书馆借的《手绘动物地图百科》直冲标本展而去。博物馆原创的一些以展览内容为主题的益智玩具也深受小朋友喜爱。


除此,另有3-4成参观者以大学生、上班族等年轻人为主。来自巴中的王茗亿上个月入学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来成都的第一个节假日,他和在成都工作的姐姐、表妹一行四人来观展。“作为学生要扩展知识面,博物馆是最好的学习场所,尤其这里的展览内容这么丰富,必须要多来几次才行。”夏女士刚到成都工作3个月,要在这里扎下根就需要更好的了解它、融入它,为此她约了小姐妹一起通过看展学习成都的历史,感到收获满满。

有趣的是,有几位游客都表示是从抖音短视频看到的展览推送,感觉很不错于是就被吸引来了。随着社交媒体平台多元化,文博机构的内容推广也变的更接地气,有效扩大了观众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