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场景人气高!中秋假期乐山文旅活力再现

2021-09-21 21:1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9月21日,月圆团圆夜,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团圆饭后陆续进入乐山大佛景区,在中秋古风打卡点处,着汉服领手环,热闹开启中秋夜游凌云山,共赏一轮明月。

一场汉服夜游会,成为乐山中秋假期不可多得的文旅融合新消费场景,也是假日文旅市场全面复苏的一个缩影。

当晚,记者从乐山市文广旅局获悉,三天中秋假期,乐山对外开放的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6.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4.99万元,较2019年分别增长1.79%和45.62%,文旅市场活力重现。其中,乐山大佛景区较2019年分别增长62.31%和39.09%,峨眉山景区较2019年分别增长55.91%和54.52%。

文旅市场活力再现,乐山早有苗头。9月,乐山已在第八届旅博会和第十八届西博会上成功“出圈”,两大盛会的“加持”,让乐山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网红旅游城市属性更加明显。两大盛会期间,乐山推出“佛国仙山,人间烟火”主题旅游、“首届乐山国际美食节”,并以“让世界爱上乐山”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展示乐山文化旅游魅力。


前有国际美食节引客,后有游客纷至沓来实地“打卡”特色美食,乐山成为名副其实的“烟火之城”。中秋假期间,苏稽翘脚牛肉、牛华麻辣烫、钵钵鸡、甜皮鸭、西坝豆腐、豆腐脑等乐山特色美食,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位于市中区的东大街、上中顺、张公桥、苏稽镇等成游客的新兴打卡点。数据显示,乐山对外开放的11家新兴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1.17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34.48万元。其中,苏稽古镇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8万元;上中顺特色街区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2万元;《只有峨眉山》演艺接待游客0.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65万元;夜游三江接待游客0.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5万元。

“传统文化佳节,欢乐祥和过假期的氛围也必不可少。”乐山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契合中秋传统文化内涵,结合本地传统民俗,还成功举办了“月圆中秋·嘉舟传情”2021万人赏月颂中秋活动、乐山文庙“中秋拜月、古礼”、《只有峨眉山》汉服游园等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都感受到浓浓的“中秋味”。此外,乐山大佛“多彩金秋·安逸四川”信用游倍受到游客青睐,丰富多样的文旅新产品、新玩法、新线路为来乐游客提供乐山秋季旅游的新体验、新感觉。

(乐山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