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9月23日开幕,四川展团将集中亮相

2021-09-22 16: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将在深圳举办。

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本届文博会将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方式举办,展示方式多元、展览内容丰富。线下主会场设置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有6个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展览面积共12万平方米;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个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同步向海内外客商展示项目、产品交易等情况,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在线上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

本届文博会上,四川展团将以“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天府”为主题,70家企业约150个项目及产品门类将集中亮相,共分四大单元:四川红色文化展示板块;以天府“三九大”为代表的四川特色文化展示板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示板块;“文化+”高质量产业融合发展展示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以来,三星堆新一轮考古备受关注,堪称今年最火文化事件之一,四川展团将把三星堆“搬”到了深圳,全面展示围绕三星堆IP开发的文创产品、影视作品及文博技术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