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大熊猫、巴蜀文旅走廊…… 四川展团“安逸”亮相深圳文博会

2021-09-23 17:2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发自深圳

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四川展团以“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天府”为主题,推出70家企业约150个项目及产品,三星堆、大熊猫、彩灯、三国等多个四川特色文创IP亮相。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今年深圳文博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形式,线下共设置了6个展馆,四川展团位于10号馆文化产业综合B馆。今年四川展团重点聚焦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消费等文化产业提质升级内容,分“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色文化”“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双城聚力 共建巴蜀文旅走廊”“实施‘文化+’ 推进高质量融合发展”四大单元,通过实物产品、图文资料、视频演示、全息影像、流媒体矩阵等多元展陈形式,全面展现四川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和特色亮点。

现场最吸睛的当属当下最火的三星堆。入口处,青铜大立人“霸占”中心位置,全息投影技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还有系列文创产品,严肃与可爱“混搭”,而一批以三星堆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也在持续推进中。

萌宠的大熊猫,也是每年文博会上四川展团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展厅内,大熊猫形象随处可见,熊猫彩灯、熊猫玩偶、熊猫文创等为展场增添不少活泼氛围。在共建巴蜀文旅走廊板块,则重点展出了巴中光雾山等区域文旅市场和文旅品牌。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作为首批四川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参展。近年来,川报集团做强媒体主业,做大“传媒+”产业,“传媒+科技”“传媒+文博文创”“传媒+文旅”“传媒+资本”快速发展。集团重大项目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川西南传媒文化创意项目、德必川报易园、四川报业博物馆、阿来书房、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封面数字艺术空间、一台好戏音乐剧场等相关内容均在现场展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