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敌之下 四川4X200米接力抢回一枚铜牌

2021-09-23 21:2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23日,第14届全运会田径场上产生了当日的最后一块金牌。在男子4x200米决赛中,刚刚打破赛会纪录并创造亚洲纪录的福建队因为掉棒,无缘领奖台。山东队黑马杀出,以1分20秒83的成绩再度打破福建队刚刚创造的1分21秒54的赛会纪录,拥有“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广东队1分20秒83获得第二名,并未派出最强阵容的四川队以1分21秒12抢得一枚铜牌。

这应该是近年来国内田径赛场,4X200米接力比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之一。预赛中,福建队就以1分21秒54的成绩,打破了全运会纪录,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决赛中,他们也是当仁不让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尤其他们还拥有新科200米全运冠军汤星强。而拥有“亚洲飞人”苏炳添的广东队实力同样不俗,他们还有莫有雪这样的200米王者。相比之下,预赛排名第二的四川队则显得星光黯淡。尤其在何鸿宇因伤退出接力比赛之后,四川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因此外界对于四川队能否站上领奖台,打上一个极大的问号。

正式比赛开始之后,让人大跌眼镜。夺冠热门福建队居然在交接棒时出现掉棒这样的低级失误,提前退出了金牌的争夺。作为广东队第一棒的苏炳添实际上很少跑200米,不过他出发后还是拼出了速度,到第二棒张瑞轩广东队继续领先,第三棒莫有雪保持在领跑的位置。到最后一棒严海滨,本来已经冲在最前面,但进入最后的直道,山东队的乔臻冲了出来,几乎与严海滨同时冲过终点。系统显示,两队同样跑出1分20秒83的佳绩,山东队凭借千分秒优势胜出,打破全国和亚洲纪录获得冠军,广东队屈居亚军。面对强敌,四川队的四名小伙子并没有放松,无论是第一棒的刘禹辰,还是第二棒的王智宏、第三棒的王琦、最后一棒的陈程,都拼尽了全力,最终,他们以1分21秒12排名第三,从强敌手中抢回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虽然只是这一枚铜牌,但1分21秒12的成绩,已经比他们今年在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短跑项群基地赛(第二站)中的1分22秒59的夺冠成绩快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获得前三名的山东队、广东队、四川队,排名第四的江苏队,排名第五的福建队,均跑出了超过此前1分21秒54的亚洲纪录。这场比赛也堪称近年来国内4X200米接力的最精彩的赛事之一。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