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产业做支撑,成都发布十大最具影响力版权作品

2021-09-24 14:5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24日,2021成都数字版权博览会开幕式揭晓了2020-2021年度成都十大最具影响力版权作品,并为作品著作权人颁奖。

成都作为全国首个版权示范城市,聚焦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强化版权与科技、产业、贸易、财政、金融、税收、人才等政策深度融合,从而不断激发原创内容生产的活力,培植了本土文化生产的沃土。

本次评选从25万件作品中入围824件,经专家评审,产生了74件优秀版权作品和最终入选“十大”的作品,分别为:

视听作品《努力餐》、《汉化日记第二季》;软件《万国觉醒》、《INUI投影仪软件系统》;

文字作品《成都最美古诗词100首详注精评》、《闲不下来的成都》;

美术作品《羌绣十二月花》、《层峦》、《巴布熊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数据看产业:

2020年全版权行业产业增加值达1708.36亿元,占全市GDP的9.64%。

2020年,全市登记量达14.8万件,其中软件登记量居全国第五。全年实现全国范围作品在成都技术存证82万件,在全国交易1.55亿元。

2020年全市受理版权侵权盗版案件8900余件,判赔金额151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