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蓉城启幕

2021-09-24 16: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9月24日,第十届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在成都市锦绣工场古玩城启幕。为期3天的活动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客商、古玩收藏家汇聚于此,为藏友们带来一场“古玩盛筵”。

本次艺术节展览规模达5万平方米,汇集海量珍奇宝物是本届艺术节的亮点之一。展会现场,从价值不菲的青铜器、瓷器到文人雅士钟爱的翡翠、和田玉、书画、奇石等,到大众钟爱的古典家具、钱币、珊瑚、玛瑙、蜀锦蜀绣、藏传艺术品、琥珀蜜蜡等,再到现代的工艺品、文创产品等文玩宝物,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是古玩收藏者的圣地。

据了解,自2012年举办首届,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一次都为古玩行业掀起新高潮,已成为文玩行业展会的“风向标”。艺术节相关负责人龙永丽介绍,本次艺术节由成都(深业)锦绣工场古玩城主办,升级回归的艺术节将全新打造“古玩+文创”产业链。艺术节还将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为无法到场的藏友们,可通过行业主播对各类古玩的全面讲解、介绍,选购自己心仪的珍宝,感受艺术节的魅力,收获与线下同等的逛展体验。

在举办本届艺术节的同时,锦绣工场古玩城中还有一场不容错过的秀丽风景,即川渝双城书画展。展览汇聚了川渝两地书画家们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既展现了近年来川渝艺术新风貌,也反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两地艺术交流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