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歌盛世 第六届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首展中江开幕

2021-09-24 16:3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肖开丰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9月24日,第六届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首展活动在德阳市中江县文体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和四川的29个县市区的200余名书画名家齐聚一堂,共话地域文化繁荣,共商文化互通互鉴。

此次巡回展汇聚了涪江沱江流域的重庆市和四川德阳、绵阳、遂宁、成都四市共29个县市区的181幅作品。《蜀江朝晖》、《从走长征路》、《重关难阻快途通》等展出作品涵盖书法、油画、漆画等不同艺术形式,再现了巴蜀文化的悠久和厚重,见证了涪江沱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我上届也来参观了,规模一年比一年大,参展作品一年比一年多,在中江就能欣赏到大师们的书画作品,很高兴。”前来参观书法作品展的市民李英明感慨地说。

涪江沱江流域书画作品巡回展是中江县于2008年倡导发起的一项地域文化交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展单位由最初的4个县市区发展到29个县市区。巡回展联动了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和成都市文联、绵阳市文联、遂宁市文联和德阳市文联,并吸引了重庆市潼南、铜梁、合川等两江流域县市区的热情参与。

“这次书画作品巡回展既是两江艺术家用笔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更好地为两地文艺工作者架起共同发展的友谊桥梁,积极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事业欣欣向荣。”中江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通过书画巡回展这个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两江流域各县市区更广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展出至10月8日。

(中江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