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四川旅游热度居全国第三!出行游玩千万做好这些防疫措施

2021-09-24 19:3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距离国庆黄金周仅剩不到一周,不少向往金色秋天的游客已经蠢蠢欲动、制定好了出行计划。

今年国庆长假共有7天,正值初秋,天气凉爽,温度适宜,是一年中四川最适合出行的时节。据大数据预测分析,目前四川国庆假期旅游热度居广东、浙江之后,排全国省级目的地第三位,全省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补偿性消费”势头旺盛。

九寨沟 (梁枫 摄)

不过,出行游玩的同时千万别忘了防疫安全。记者从23日的全省国庆黄金周文旅消费和安全防疫工作专题会上获悉,国庆假日,要求各地守住旅游防疫和安全底线,景区景点等继续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度要求。旅行社要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选择合格供应商和正规交通运输企业,严格审查旅游包车企业、旅游车辆和驾驶人员的资质。为确保游客安全,要求各地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形势研判分析,做好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和远端分流等应急处置工作。

游客来川,还将享受到更舒心的服务。四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景区要“以游客为中心”,提升“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品质,抓好精细服务,诚心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旅行社不得进行恶性竞争、欺客宰客;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压缩游览时间,增加自费项目,增加购物次数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