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天全!骑遍四川·2021雅安自行车赛赛程过半

2021-09-25 15: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9月25日,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天全站鸣枪开赛。作为本次比赛的第四站,天全赛段可谓是“半程终点”,对于自行车运动员们而言,这也是关乎选手个人、团队荣誉的重要站点。


天全赛段以武安路为起终点,运动员们将经过慈朗湖湿地公园、向阳路、天全县中医院等地点进行共6圈的绕圈比赛,赛道总长54公里。其中,慈朗湖湿地公园是天全县重要的城市旅游名片之一,运动员们在参与比赛竞技的同时可以享受湖光美景。

“加油加油!”比赛还未开始,运动员已经从现场观众声声呐喊中,感受到了天全人的热情。现场激情四射,线上同样火热,直播平台上涌进了千万名观众,一起见证冠军的诞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利达-诺飞克中国车队的薛富文、巫帛宏、徐暄评再次包揽赛段前三,位列赛段一、二、三名。其中巫帛宏以四场比赛个人总成绩第一再次拿下黄衫。


比赛当天,天全县还精心组织了名优农特产品和优质文旅商品在现场进行展示推介。让人垂涎欲滴的桥头堡椒麻鸡、梅子坡土司宴,憨态可掬、创意十足的大熊猫主题文创产品和鱼子酱、雅山药、猕猴桃酒等高端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和游客驻足品鉴。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自行车只是代步工具。”正在观赛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五六岁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如何骑行自行车,但是仅仅只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钟天使和宫金杰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他开始对自行车有了不一样的想法,随着深入了解环法、环青海湖等自行车运动赛事后,感觉自己完全被点燃了。“今天,能在家乡看到如此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魏先生说,他相信随着这样的赛事落地天全,身边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自行车运动大军。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消费水平和全民健身活动需求的不断提高,中国的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事落地天全,不仅可以为当地群众带来现场观赛的美妙体验,还可以展示当地城市形象、带动当地骑行产业发展。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