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第四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开赛

2021-09-25 17: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9月25日,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庆——第四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近2000名四川大学校友、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与到这场专业赛事中,用跑步的方式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华诞。


活动主办方供图

“教育以德育为重,健康以体育为先,强健身体才能强国”,百余年前,四川大学首任校长胡峻曾提出这样的教育理念。一直以来,四川大学除了致力于“文明其精神”,也十分注重“野蛮其体魄”,于每年校庆时举办的“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就是弘扬体育精神,营造校友文化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四川大学“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首届尝试后就受到了广大校友、学生的欢迎,之后每年校庆期间的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在今年的活动中,主办方在赛道沿途设置了12个“校史打卡点”,参赛者可以通过打卡点的文字介绍进一步了解四川大学的悠久历史。此外,主办方还在赛道沿途安排了特色社团活动表演,并特邀了原四川大学漂流代表队的教练和国内一流的专业运动员组团在明远湖上演水上船艇展示,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


今年的“乐跑回家活动比赛距离为5公里,设教工组、校友组和学生组三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川大学特地组织了党员参赛队,100名党员参赛者身着红色服装,以奔跑的方式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除党员参赛队外,校友与教职工身着蓝色参赛服,学生组身着橙色参赛服,在运动中展现川大人的优良品质和探索精神。下午三点,随着发令枪响,身着红、蓝、橙三色服装的参赛者依次通过位于青春广场的赛事拱门,一路经过白石桥、图书馆等校园地标,最后返回青春广场。最终,教工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彭佳、张巾娜获得,校友组男、女第一名分别由杨泉江、张雅敏获得,学生组男、女第一名则由唐印、王佳奕斩获。来自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李东好表示,沿途看到了很多川大的标志性建筑,通过赛道旁设置的“校史打卡点”,她对川大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而对于刚入校不久的大一学生徐榕怿而言,这场活动为他搭建了进一步了解川大,体会川大校训的平台。


本届“乐跑回家”校园健身跑的奖牌,以“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川大校训为基础设计创意,将四川大学望江、华西、江安等三个校区的标志性建筑相融合,顶端刻有四川大学建校125周年特别定制版主题logo,使得奖牌既具有设计性,又富有历史感。不少参赛者表示,会将这枚奖牌永久珍藏。

    编辑推荐